嘉言懿行

爱all叶爱生活(/ω\)手残懒癌晚期已弃疗,真的不是加盐也不是假烟是嘉言辣(/ω\)

【周叶】班主任和小周叔叔不得不说的事儿 06

啊啊啊啊我终于回来了
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久没更新,都是大人的事情【滚蛋吧你


不造现在还有人记得这篇么QwQ应该是没有了恩



那么上文w



06

 

叶修一直都注视着周泽楷。

 

看着那个昔日的新晋选手一步步大放异彩,接手神级角色一枪穿云,最后站上名为荣耀的巅峰。

 

他的内心大概是欣慰的,又大概比欣慰多了那么一点点名为骄傲的东西。

 

——你看,那个哥看中的人,现在变得这么耀眼。

 

这种感情早已不属于一个前辈对后辈的关怀,它更加深刻和专注,又更加的奇妙和无常。

 

我们大概可以称它为“喜欢”。

 

他大概是喜欢着周泽楷的。叶修想。

 

所以他虽然现在依旧表面淡定地虐翻了一个又一个前来讨教的学生,一脸嘲讽的说着什么年轻人就要屡败屡战,然后继续笑着让他们屡战屡败。

 

好像没什么变化,又好像是什么都变得微妙起来。包裹在日常之下的非日常悄悄地蚕食着原本的生活,叶修皱起眉头,看着屏幕上被虐翻了的某战法,不知怎么地就泛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

自那次家长会后,什么都变的不同了,他知道。

 

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在他背后眼神暧昧,言辞怪异。已经不局限于自己班上的小姑娘,隔壁班上的同学也会频繁找他来解决难题,甚至高年级的学生都会悄悄跑来一年级组看看,然后再偷偷摸摸赶回去上课。

 

绝对不是自我意识过重。如果一定要追究原因,大约和那个家长会上以苏沐橙家长身份出现的后辈有关。

 

叶修其实也很差异,他很认真的打量着这个客观来说完全谈不上相熟的后辈,不知怎么心里就泛起一股酸涩的味道来。

 

——那个人,终究也有了自己的家么?

 

这个疑问在他脑海里出现,然后又被他像是笑话一样甩开。自己这样一个连合格的前辈都算不上的人,又有什么理由去过问呢?

 

于是他摆出一幅公事公办的态度,准备在一对一的会谈上彻底断绝心里不切实际的幻想。却被后辈一句自带圣光效果的“前辈”来了个反杀。

 

整个谈话中,不论叶修表现出再怎么公式化的态度,周泽楷都全程发射“男神的微笑”圣光护体,精神伤害百分之两百。

 

他不光认真听完了叶修关于沐橙学习的建议和总结,还认真的做出回应表示自己会好好尽到督促义务。

 

这一切让遭受了圣光洗礼全程的叶修感到很满意,他觉得不论是前后辈之间、或是班主任与家长之间这样才是正确的相处方式。谈话结束后他站起身来准备送周泽楷出去,却没想到还没站稳身形就被从背后抱了个满怀。

 

“终于……找到了!”

 

那个已经不复青涩的后辈把下颌搁在他的颈窝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。

 

灼热的气流喷洒在耳廓上,激起叶修一阵颤抖,他想赶快从周泽楷的禁锢中解脱出来,但无奈对方箍的死紧,完全不是他这个战五渣能撼动的。叶修只好放弃挣扎,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轻声对周泽楷说:“好了小周,别闹了。”

 

得到抚慰的周泽楷嗯了一声,却没有放开叶修的意思。

 

“对我……”他手腕一转把叶修翻过来,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强调,“不要这样。”

 

叶修怎么会不明白周泽楷指的是刚才他公事公办的态度,无奈之下他只好出言保证下不为例,这才获得了自主活动权。

 

……

 

往事不堪回首啊,叶修叼着个棒棒糖陷入了一种迷之沉思,虽然已经离家长会过去了很久,但那时周泽楷喷出的呼吸所带来的触感还像是刚刚才发生过一样。

 

叶修摸着脖子,根本不知是该哭好还是笑好,最后只能无奈的摇摇头继续投入到单手吊打菜鸟的伟大事业中去。


至于以后会怎样,那些都是以后的事情,不是么?


评论(7)

热度(37)